close

上次逗留在熱海,今次南下,目的只有兩個:大室山和河津。寺廟,一向興趣不大。自然景色才是我杯茶。

大室山之所以吸引我,是因為這是一個小火山,還被指定爲日本天然紀念物。大室山的形狀很「可愛」,同是火山,富士山有最典型的山形,上尖下寬,大室山的山頂卻陷了下去,是個帶蓋碗狀的噴火口的火山渣山丘,像布丁😂

大室山高580米,乘坐六分鐘的吊車,便可直達山頂。環繞山頂走一圈,只需二十分鐘。在山頂有360度觀景,可看到伊豆七島、其他山峰(名字寫了出來也不會記得)、一碧湖(因火山噴發形成的火山湖),天氣好的話,更可以看到富士山呢。

除了往大室山,我也去了20世紀池田美術館,總是覺得在日本去歐洲名畫,這種cross over很有趣,可惜,有趣的事情偏偏不會比我遇上。上次因為美術館裝修,看不到莫奈Monet,今次,因為是公休日,所以,我又看不到!這次看不到的大作家很多:Andy Warhol, Renoir, 畢加索。 可能我的樣子太失望,所以館內那位小姐讓我匆匆的看了5分鐘!有5分鐘時間與Andy和畢加索的名畫對望,我還是應該覺得感恩的。

總之,參觀任何地方,必先要做足資料蒐集。以免希望越大,失望越大噢 😭

Facebook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.loire/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伊豆 大室山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