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ake District剛於2017年晉身為世界遺產之一,但其實是不是世界遺產,難得到了英國,也想去看一看。 從Manchester出發,大約1小時至1小時15分可到達oxenholme,,這個車站是前往Windermere的一個主要車站,車程大約只需15至20分鐘。只是請不要單看車程,還要計算等車時間,所以,如果只有一天的時間遊覽,可能就要乘搭很早的火車,要不然,就會好像我這樣,只有半天時間。

半天時間絕對不足夠遊覽lake district,半天只可以看到少部份。出發之前,提議大家先在網上找些當地旅行社的資料,看看那一個團是自己有興趣的。lake district有很多不同的活動可以進行:行山、露營、坐船、古蹟參觀、發呆、放空。 而我參觀的那一個半天團,主要是看看Beatrix Potter的最愛:她住過的城堡、小屋、喜歡散步的地方,其中一個賣點,就是可以坐船,在船上感受Lake Windermere。Ok,Harry Potter大家比較熟悉,Beatrix Potter是誰?她是Peter Rabbit的作者。

沒有期望沒有失望,成功即時參加了這個團之後,馬上開始出發。第一站參觀城堡,這時天氣很好,藍的天綠的草白的雲,一切都好像是在發光似的,就算心情再不好,看到這個美景,也頓然覺得應該把不高興的事情放在一旁,先欣賞人間美景才是正確。 到過城堡之後,司機兼導遊把我們帶到Hill Top,這是Miss Potter的工作室,這個工作室的環境沒有改變,全都是她那時工作時的模樣。其實,我反而對他那個花園有更大的興趣,為什麼英國人的花園會那麼漂亮?

之後我們到了Grammar school那一個小區參觀和吃午餐,這間Grammar School建於1585年,歷史悠久。我是英文中學出身,仍很記得初中學習Grammar時的那種痛苦,有些人說grammar不重要,重要的是對方明白你說什麼,大家能夠溝通。只是,固執的我仍覺得,應該要proper english,不喜歡退而求其次,而且總覺得那是一個藉口。

午餐過後天色開始轉暗,在陰天上山頂看湖,冷風吹過,只覺凍,不覺美。之後坐船,還要開始下毛毛細雨,那種蝕骨的凍,讓孤單的人更覺孤單。 或許上天是希望在這半天中,我也能領略到Lake District幻變的天氣,after all,陰天是Lake District(甚至是整個英國)的主要天氣,不可能只給我陽光。覺得凍,就自己想辦法。只有自己才能幫助自己。

希望有機會再踏足Lake District,下次要行山!

圖片及其他有關英國的介紹,可參考以下網址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.loire/

 Oxenholme,,這個車站是前往Windermere的一個主要車站

 天氣很好

 城堡

 Hill Top

 Grammar School

 天色開始轉暗

 坐船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湖區 Lake District 英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