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繼續分享波爾多市照片前,先談談波爾多的電車。對遊客而言,電車在波爾多是最便利的交通工具。當地的電車有A,B,C線,很多的電車站都是開放型,所以小心會有『好天曬,落雨淋』的情況。電車班次不算太密,平均5至10分鐘一班 (可能已算頻密,但只因我是Hong Konger,  3分鐘沒有車便覺得一定有問題 

 

還是說回買票的事宜。因為我只在波爾多市逗留2天,所以沒有研究有沒有什麼遊客交通卡或特惠1天卡等東西,我只是直接從售票機購票。先用綠色那個可以向左向右旋轉的東西『控制』那個screen,等找到你要的那個站和需要多少張車票時,便可付款。我見大部份的自助售票機只收硬幣或信用卡,而且更沒有顧客服務部(Customer Services Counter),不想用信用卡的朋友要準備硬幣啦!(短途約需1.4歐羅)

 

波爾多的電車內部設計比巴黎的Metro為新,但都有一個共同點,就是要自己按掣車門才會打開(巴黎有部份Metro已沒有這個需要),有些車卡的座位是『拉下來才可坐』類型,人多的時候就不要坐了!

 

 最後當然要說說那些車票什麼時候『出場』,well,其實你一上車應該會看到有個『自動拍卡機』,你只要把車票放進去,待聲音停止後把車票拿出來就可以。

 

IMG_5008自助售票機

IMG_5125車票  

IMG_5070綠悠悠然的路軌, 配上藍天,很美吧!

IMG_5007看到開放型車站嗎?

IMG_5048波爾多電車外型

最後我想補充一點,儘管電車上沒有職員檢查,但作為一個誠實的遊客,每天都應該要買車票的!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波爾多 法國 電車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