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預定了有半個月假期,巴黎是一定要到,我要學法文和感受法國文化,但全部時間也留在巴黎的話,又好像有點兒那過,多選一個地方看看吧!然而,問題又來了,該選那個地方?倫敦?比利時的布魯賽爾?普羅斯旺?想了幾天,又找了些資料,最後決定波爾多,原因:

1. 去倫敦太趕,在倫敦也有太多地方要看,單是倫敦和她的近郊也要半個月!

2. 布魯賽爾好像沒有太多吸引我的地方

3.冬天去普羅斯旺有點浪費,有花才應該漂亮

4.我喜歡酒,法國波爾多的酒聞名於世,來到法國,怎能「放過」她?

終於敲定了地點,可始找找波爾多的資料,原來不論書本或網上都沒有太多有關波爾多的介紹。難道波爾多的朋友,大都是跟團或是有錢人?Anyway, 我現在已安全回來,可以把我有的資料分享出來!:)

從巴黎去波爾多,可選擇內陸機或火車(TGV),我選擇了火車,並在這個網站訂購火車票: 

http://www.raileurope.hk

小tips:

1. 越早訂購越便宜,可供選擇的時間亦較多

2. 如對選了的日期時間價錢有保留,建議你先在該網上save了這個紀錄,因這代表你已reserve了這票,你可有2-3天時間去考慮。這個網是全球通用,你現在看到的那個時間和價錢,並不代表你下次再找的時候,可以用同樣的價錢買到

3. 訂車票時,你可選擇自己列印出來,又或者到他們的辦公室取票。(我知道他們在香港有辦公室)

train ticket 火車票是這個樣子,巴黎到波爾多花了37歐元,波爾多至巴黎25歐元, 價錢挺『合理』

IMG_4853在左岸Montparnasse車站上車,多條Metro線也可直達, 車站對面還有間老佛爺呢!

IMG_4854在開車前二十至三十分鐘左右,旅客可在大電視找出自己應到哪個月台上車,一定要準時,開車前沒有任何聲音或廣播提示的

IMG_4855TGV, 外表不算太吸引,但座椅挺舒服的

IMG_5073在車身找尋自己乘坐的Coach

IMG_5074座椅間可找到Seat Number

上車時不會有人檢查車票,在火車行駛了大約三分一時才有職員檢查。火車亦有餐飲可讓旅客購買。

好好享受這三個多小時的旅程,波爾多,待會見! 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L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